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张冠武一行到访中林集团洽谈战略合作
2022-07-25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7月22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带队赴北京与中林集团洽谈对接战略合作,双方就林业产业投资、林业碳汇方法学研究、生态资产评估入账、森林品牌集群打造、森林级标准制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出席对接洽谈会,中林集团总经理林展主持会议。中林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留彬,龙江森工集团董事会秘书丁郁出席对接洽谈活动。

 

  

  

  

 

  

余红辉首先代表中林集团对张冠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林集团“森林+、湖泊+、园区+”三大战略,以及木材产业园区全球布局、千岛湖模式复制推广、国家储备林建设央地合作推进等情况。
在听取中林集团情况介绍后,张冠武表示,双方拥有共同的价值追求、良好的合作基础,中林集团在深入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上半篇文章中做出了突出成绩,龙江森工集团愿与中林集团开展深度合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书写好“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下半篇文章。龙江森工有林地面积5.57万平方公里,拥有黑龙江优质的旅游资源,林区耕地有机质含量超过15%。龙江森工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森工步伐,与中林集团深化合作,改变传统林业观念,用先进技术、理念经营管理林业,在森林农业、森林食品、森林康养、营林产业、林业碳汇等领域做好战略布局,在推进“林草兴则生态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携手为生态建设、林业产业发展共同作出贡献。

 

 

  

  

  

  

余红辉表示,中林集团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正朝着打造国内最大碳汇经营实体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重要运营平台的战略目标阔步前行。中林集团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责任感,对标世界一流森林经营管理体系,不断扩大森林蓄积,共同打造林业领军企业。中林集团将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平台优势、产业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紧密契合龙江森工森林资源禀赋和新森工产业发展规划,在森林碳汇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林业科技研发、森林食材平台打造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路径,同发挥各自资源和产业优势,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发还提出共同设立林业产业投资平台,深度推动双方业务板块融合、产业布局协同,共同致力于森林级标准和品牌集群打造,共同推动森林等生态资产进入财务报表等合作事项。

 

  

  

  

  

龙江森工集团战略发展部、清河、亚布力、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负责人,中林集团战略投资部、资本运营部、中林实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对接洽谈活动。

 

 

1111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