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疫情风险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强调:深查短板漏洞 从严从实 稳住疫情防控“定盘星”
2022-09-03    周梦雪 张浩然    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8月31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省内疫情形势进行通报,并就森工林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宏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深刻领悟省委省政府近期做出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树牢“一盘棋”思想,迅速启动应急指挥体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要求,深查短板漏洞,从严从实,稳住疫情防控“定盘星”。要做好涉疫地区抵返人员的排查工作,以“大数据+网格化”为基础,精准掌握和管控相关风险人员。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药店、交通卡点等防控“哨点”作用,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力争将疫情阻挡于林区大门之外。要严格保障落实重点人员“应检尽检”,特别是对近期省里刚刚调整的28类重点人群,务必做到定期抽检或每天必检相结合,确保在重点人群方面不出现防控漏洞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严阵以待、严管严控,全力消除风险隐患和防控风险点。中秋国庆假期将至,林区各单位要严防人员外出、省外人员到我省旅游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做好登记造册,夯实流调溯源工作基础。林区各医院要强化门诊流程管理、住院病区管控、医院感染管理和医护人员防护,严密各环节操作规程。集团所属中高职院校,要迅速进入校园疫情防控紧急状态,研究落实“一校一策”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八条防线”,确保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对养老机构、办公场所、生产经营单位、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确保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落靠落细。要紧盯秋收季节人员流动造成的传播风险,超前谋划、提早准备,保障人员返乡、农资上路、农资调运、秋收生产、农产品和林产品出售等活动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要压茬推进、合力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各单位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全系统防控工作“大检查”;各级宣传部门要实时调整宣传导向,关注重要资讯,筑牢林区疫情防控安全网;要规范使用涉疫数据,切实保障公民个人信息安全;要加强职工内部管理及会议活动管理,落实核酸检测筛查、日常通风消杀、每日健康监测等措施,减少非必要出行,坚持“两点一线”,实行错峰上班,增强职工自我防护意识。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和各直属单位的主要领导、防控办公室成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1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