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大美森工
通北,文化之花遍山野
2019-09-25    李晓梅    黑龙江林业报

 

  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现代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竞争法宝。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员参与的原则,加强主流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文化环境,为推动林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以人民为根本提升文化素质。文化建设实质上是人的文化,成风化人必须以提高人的素质为根本。通北局把文化建设的着力点放在提升素质上,开展富有时代色彩的文化活动,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以活动为载体丰富文化内涵。通北局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各种文艺文体活动,通过宣讲、知识竞赛、红色教育、“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提高职工群众参与度,丰富百姓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林区文化建设和改革转型发展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积极营造氛围培养良好学风。通北局高度重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列入重要议程。专门制定学习计划,布置学习任务,落实学习内容,要求全局机关干部撰写学习笔记,并在工作之余养成刻苦自学的良好风气。


  夯实基础设施打造文化平台。通北局注重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在林业局中直路及各小区的道路两旁,安装了标有林业局党委执政理念、林业局工作举措、职工行为规范、公民道德规范及社会公德的宣传标语,在做好文化建设工作,让职工群众感受环境优美的同时,也为林区环境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突出林区特色挖掘红色文化。通北局以“冰趟子战斗迹地”为依托,深入挖掘东北抗联精神的底蕴,深化内涵、彰显特色。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担当作为,为实现林区经济发展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伴随着新时代吹起的嘹亮号角,耳边响彻春天谱写的前进乐章,文化建设的花朵正以其光彩炫丽之姿盛放在通林大地,前方,又是一个崭新的收获季节。

  

66666.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