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大美森工
【书香林海 阅润森工】大海林:全民阅读“生动”更“声动”
2022-05-27    贺连国    黑龙江林业报

   

  

  

  

初夏时节,林海书香胜花香。自“书香林海 阅润森工”活动大幕开启以来,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抓手,从公司总部到基层单位、从领导干部到一线职工,从“线下”到“云端”,一场“声动”的全民阅读在林区蔓延开来,香飘四溢。
 

 

  

   

  

  

  

“云端”推送,打开全民阅读新方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辐射面广、受众多优势,录制“书香林海 阅润森工”6期阅读微视频,利用森工大海林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在全林区进行推送。来自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一线职工“龙江工匠”等各行业战线代表纷纷通过“云端”领读、推荐好书,激发带动全民阅读的积极性。雪乡文联诵读协会通过“雪乡放歌”微信群展播“美文美颂”系列阅读音频,并选出优秀阅读音频参加“书香龙江”阅读马拉松活动,一系列“云端”阅读活动的开展,让全民阅读既“生动”更“声动”。
 

 

  

   

  

  

  

“云”阅读风生水起,“微”读书也热火朝天。大海林局领导带头读好书、推好书,撰写读书感悟,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阅读中来,启智增慧,修身养志,征集各部门好书推荐感悟65份。基层各单位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好文传诵”微朗读迅速掀起读书热潮。街道办事处在三个社区活动室,为居民提供时事政治、健康知识、防疫知识、法律知识、生活小窍门等群众喜闻乐见实用性强的书籍,利用社区大讲堂,以读书、换书、讲书形式交流心得体会;各基层单位发挥职工书屋作用,组织职工群众阅读科学种植养殖、农林技术等方面书籍,并分享读书心得,切实达到了“我读书受益、我分享你也收获”的读书效果。
 

 

  

   

  

  

  

好风凭借力,读书正当时。人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在大海林局悄然兴起,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企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11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