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林区网红看家乡】胡彩萍:让迎春黑蜂搭上“网络快车”
2022-05-05    张牧秋    黑龙江林业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家请看,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还有这巍峨的完达山,我的家乡就坐落在如此美丽的地方……”迎春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主播胡彩萍,正在直播间向全国网友推介家乡及家乡品牌——迎春黑蜂。

  胡彩萍,土生土长的迎春林区人,迎春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会干部,她用网络直播的方式,把迎春林区特产卖到全国各地,成为“家乡品牌推荐官”。

  “小黑蜂带货”首播开门红

  2020年春天,在代表公司参加虎林市政府举办的电商购物节期间,胡彩萍和应邀的网红在直播间推介公司产品,一下就销售出去1000多瓶蜂蜜。从此,她便认准了直播带货这种销售模式。

  当年,椴树蜜获得大丰收,她带动蜂产品公司员工一起策划了“相约黑蜂好蜜助农”首届电商购物节活动。

 

   

  “感谢大家关注,今后我将通过直播分享家乡的蜂蜜、蘑菇、木耳等农副产品和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这也是胡彩萍第一次走进自己注册的快手直播间,将难得一见的小黑蜂忙着采蜜的场景通过直播方式呈献给全国网友。

  活动当天共有11家企业参加,胡彩萍和邀请的网红一起,共销售蜂蜜3.6吨,创造日销售额16.8万元的新纪录。“迎春黑蜂”搭上了“网络快车”,取得了首播“开门红”。

 

  原生态推介成为“强磁场”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人们纷纷走上街头,行进在家乡的林荫小路,通过短视频和直播来表达家乡情、展示家乡美,抒发情感对家乡的热爱。胡彩萍首当其冲,变身为“家乡品牌推荐官”。

  在胡彩萍的视频里,没有花哨的服装和绚丽的背景,她总是着一身工装,在错落有致的椴树下,在排排整齐的蜂窖旁,或在黑蜂自然保护区独具特色的地标性景观前,讲述“东北黑蜂”百年来繁衍发展的故事,介绍地处国家级东北黑蜂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是如何充分发挥地缘蜜源优势,大力发展黑蜂产业的。胡彩萍极具特色的原生态推介成为吸引众多网友关注的强磁场。

  “视频内容讲的是公司刚到了十几吨蜜,员工们卸蜜时的工作场景,看着他们热火朝天的工作热情,我忍不住拿起手机拍摄了一段视频。”说起第一条超过上万次浏览量的视频,胡彩萍仍然有些小激动。

  随性的乡音、质朴的笑容,配上林区独特的山水风光,胡彩萍的直播推介,让人不禁对森林中的桃源生活充满向往……她的“家乡品牌推荐官”之路也越走越踏实。

 

  助力家乡的“甜蜜”飘万里

  一场春天的盛会,吹响了新的号角,也激发起胡彩萍将家乡的“甜蜜”传递出去的信心和力量。

  一部手机、一个直播架、一副甜甜的嗓音。胡彩萍通过现场直播,记录了公司员工每年5月20日世界蜂蜜日当天,以“蜜蜂友好”为主题举办的文艺演出,第104届成都春季糖酒会和第105届天津秋季糖酒会上,参展产品全部销售一空的场面。在黑龙江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网络直播助力龙江乡村振兴行动”中,她被评为“黑龙江乡村振兴助力行动公益达人”荣誉称号。

   

  胡彩萍用幽默的语言和巧妙的推销话术,激发了直播间粉丝们品尝产品的欲望,并呼吁大家在品尝美味蜂蜜的同时,一起关爱蜜蜂、保护蜜蜂,让更多的人了解“迎春黑蜂”品牌的企业文化。

  新时代的春风拂过大江南北,新征程的战鼓响彻林区大地。谈及未来,胡彩萍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迎春这片山,更好地把家乡林农副产品推介出去,让家乡的‘甜蜜’飘向远方。”

  

44444.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