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文件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总局机关各部门>水利局>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水利局...
·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水利局...
·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水利局...
·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水利局...
·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水利局...
·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水利局...
· 测试文档
工作动态 更多
· 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
· 国家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做好“...
· 黑龙江省水利厅关于转发《水...
· 关于《沾河林业局关于刻制印...
·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关于总...
· 关于调整防汛管理职能的通知(...
·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机构编...
文件下载 更多
· 黑龙江省森工系统水利工程技...
· 林业局河湖名录统计表
· 黑龙江省水行政执法文书填表说明
· 取 水 许 可 申 请 书
· 取水许可证登记表
· 河道采砂申请书
· 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
  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总结
 
来源: 时间:2017-11-20 12:34:00

 

 

 

 

 

黑森水发2017﹞14号

 

2017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总结

 

省水利厅: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按照《黑龙江省水利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黑水发﹝2017﹞22号)要求,总局水利局及时下发文件《关于开展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通知》(黑森水发﹝2017﹞8号)组织所属23个林业局水务局开展了宣传活动。

各林业局水务局本着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广泛宣传,扩大影响,提升水务形象的原则,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为核心,围绕 “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主题,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一、领导重视,认真落实

为了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活动,多数林业局成立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由林业局主管局长为组长,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涉水法律法规法条。

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

在宣传活动期间,各林业局水务局以宣传节水、惜水、护水为主题,注重“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宣传主题,上下联动。以活动为载体,采取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运用宣传单、发送信息、标语、横幅,设立咨询台、广播、座谈会等行之有效的手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做到 “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了人们的自觉性。

 (一)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及专业人员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及水法水规,深刻理解“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理念。

(二)在办公区旁醒目的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利用信息平台发送水法宣传标语,在局办公楼中心处出墙报,宣传“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为把宣传深入到各服务部门,召集林业局相关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宣传和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及水法律法规,使各单位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三)充分利用通林资讯、电视广播及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倡导职工群众节约用水,懂得了水的珍贵,节约用水的责任意识,使“节约用水”思想通过活动深入每一个人心中。

   (四)多数林业局由局领导及林业局水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助阵宣传活动。相关单位在醒目处,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为提高沿河群众对河道治理、开发、利用的认识,有的林业局临时配备了水周宣传车辆,每辆车配有宣传所用的扩音喇叭和彩旗,并派出了多名宣传员发放宣传单,并进行宣传,讲解、解答普法宣传内容,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本年度宣传活动,增强了林区干部和职工群众涉水法律观念,提升了水法规素养,为推进林区依法行政、依法治水,提供了必要的支撑和保障,同时为林区水行政执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水利局

2017年4月26日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森工总局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 邮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