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最新动态 信息化简报 信息文化 成就展览 标准建设 应用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总局机关各部门 > 信息中心 > 信息化简报
通知公告 更多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九次...
关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总体规划...
国家林业局令第50号
国家林业局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春...
国家林业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关于2...
国家林业局公告(2018年第5号)(...
权威发布:国家林业局公告(2018...
机构设置 更多
机构设置
信息化简报 更多
森工总局信息化简报
中国林业网快速发展捷报频传(总...
复制测试
中国林业网快速发展捷报频传(总第173期)
来源: 时间:2017-08-04 09:17:00

  2016年12月8-9日,2016年中国林业网信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国家林业局信息办主办,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来自中国林业网国家林业、省级林业站群各子站,信息化示范市县和示范基地子站,中国林业网世界林业、主要树种、珍稀动物、重点花卉站群及美丽中国网、中国植树网、中国信息林网等信息采编和发布人员共135名参加培训。
   
  2016年12月8-9日,中国林业网信息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举办
   在开班仪式上,国家林业局信息办网站处杨新民处长对2016年国家和国家林业局关于网站的相关政策作了解读,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2016年中国林业网总体建设情况及2017年重点工作,并对做好林业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具体要求。同时,网站处谢宁波就2016年全国林业网站绩效评估和全国信息化率评测工作的目的意义、总体思路、基本原则、主要指标等内容作了细致解读,对评测和评估中存在的常见问题与学员进行了交流,针对各类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法。
  培训班期间,特别邀请了相关专家分别以“网络舆情研判与突发事件处置”和“媒体融合创新与行业新闻信息采集”为题,引用大量案例,通过互动形式,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了舆情处理的要素和日常舆情监控的重要性,使学员对媒体融合创新内容有了直观感受,加深了学员们对于日常信息采编的方式和角度认识和理解。郑曼、张越华、张东对中国林业网站群信息报送要求和林业新媒体内容维护进行了介绍和解答。
  中国林业网信息员培训班每年举办一次,通过重要精神传达、业内专家讲解、子站经验交流等都多种形式,提高中国林业网信息员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林业网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黑龙江森工信息中信 邮箱:sxczx@hlb.goy.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