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最新动态 信息化简报 信息文化 成就展览 标准建设 应用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总局机关各部门 > 信息中心 > 信息化简报
通知公告 更多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九次...
关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总体规划...
国家林业局令第50号
国家林业局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春...
国家林业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关于2...
国家林业局公告(2018年第5号)(...
权威发布:国家林业局公告(2018...
机构设置 更多
机构设置
信息化简报 更多
森工总局信息化简报
中国林业网快速发展捷报频传(总...
复制测试
森工总局信息化简报
来源: 时间:2017-11-20 10:52:00


  森工总局信息化简报
  (第一期)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黑龙江省森工总局信息中心 2017年8月1日
   
   
   
  总局新版网站建设
  为认真落实国家林业局和黑龙江省关于机关门户站群及电子政务建设的新要求与新任务,适应新时期林业发展和政务公开等各项工作的需要。森工总局站群于今年进行了第四次改版。此项工作由总局信息中心、宣传部、办公室三家协作,经过四个月的调研,开发和建设,新版网站于今年7月1日上线试运行。新建成的森工站群将成为宣传林业建设、倡导生态文明、促进和谐社会发展的重要媒介。
  新版网站栏目解析:
  新版网站分为“森工宣传”和“政务公开”两大模块,其中又包括七大版块。分别是:政务、时政、生态、经济、文化、社会、党建。栏目设置更加细致,分类更加清晰。其中各版块的内容如下:
  政务:政务板块是这次改版后站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栏目建设方面严格按照国家局和省政府的要求分类,包括了“行政权力审批”、“信息公开”、“互动交流”、“办事服务”、“热点专题”、“依法行政”、“林区政务”等几大栏目,风格方面主要参照了国家局和省政府网站的设计风格,又增加了森工的特有元素。
  时政:将森工新近发生的要事、大事、图片新闻、视频新闻等新闻信息进行更详细的分类和合并。
  生态:主要将森工的资源、动物、植物、生态保护成果和措施等外展示,成为森工生态文明建设的窗口栏目。
  经济:把森工的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的美景、趣游等和黑森产品设立模块对外展示,将招商引资项目和产业发展相结合,把森工的优势和特点更好的向外界显示。
  文化:林区的文化生活现在已经是翻天覆地变化,通过这个板块将林区的林人风采和奇人趣事、书法绘画、森工文化建设等生动的展示出来。
  党建:紧随上级精神,传达党的声音。
  新版网站功能介绍:
  1.建成了以政、宣、企为主的综合型网站,将老网站的栏目分类整合并与新网站的新增栏目共同服务于森工。将舆论宣传、形象展示、信息交流、政务发布、产品推介等主要功能。
  2. 实现了主站和多子站共享的站群模式。包括了音视频发布、网民互动、专题制作、在线访谈、网站群信息检索等功能。
  3.增加了黑森品牌、全民营销平台、森林旅游、全省森工要闻等特色栏目。
  4. 首页增设了下划栏目,将每个板块的栏目信息以概览的浏览模式显示。让访问者更方便、快捷的了解栏目内容。
  5.增加网站移动端,方便用户使用移动设备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森工的最新动态和政策导向。
  森工新版网站建设的成功让信息和服务交互更加清晰流畅,又以云服务的平台方式保障了网站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同时以部门、基层子站链接为基础,形成“点、面、网”一体的森工信息化展示、交流的平台。更好的将政务、宣传、服务区分开,让更多的内容够通过网站进行展示和发布,使网站承载的内容更加全面、丰富,彰显人性化。新版网站将成为森工林区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实现政务公开和网上在线办公的重要途径。
    

版权所有:黑龙江森工信息中信 邮箱:sxczx@hlb.goy.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