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奋斗新时代
钟生军:勤务“钟队长”的“家园情怀”
2018-05-25    张巨练    迎春重点国有李管理局

  衣食住行、吃喝拉撒……哪一样不关系着每一户家庭的日常生活,哪一个不影响着职工群众的民生福祉。习总书记说过:高手在民间。在迎春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市政维修服务第一线上,真有一位以“全能型”著称的林区“巧手工匠”,电焊、泥瓦匠、刷漆、电工,起苗、植树造林、生产型煤,开铲车、叉车、拖拉机……不管是生活中的,还是生产中的粗活、细活样样通、样样行,只要交到他手上,不仅能玩的转、耍的开,还能干的精、干的好,被林区干部职工特别是楼区居民小区内的群众们亲切地戏称为勤务“钟队长”。

  

  今年已47岁的钟生军,自2017年夏季开始担任迎春局市政维修队二队队长。近两年来,他和队友的主要工作职责就是为林区职工群众们的幸福生活“铺路架桥”,大到局址和居民区、生产区的各种基础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小到居民百姓家庭诸如门、窗、墙、地面等地方坏了,只到打个电话,他们都要义务进行维修服务。一年四季,在没有维修项目时,他们还要投入到林区各种生产劳动中去,可以说工作繁杂、多样、脏累。但是,钟生军带领着他的队友们,就是凭着为林区服务、为百姓服务的那股子热心劲、凭着对普通工作求真务实、踏实认真的严谨劲态度,以精湛细致的工作技术,不仅解决了一个个林区百姓日常生活中所突发遇到的为难事、而且也将维修二队打造成了一个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勇挑重担的一支“钢铁般”的队伍,成为了现代化新林区市政建设中的一支“特遣队”。

  钟生军在工作中还努力构建安全文化,不断提高队员的安全素质,积极营造安全氛围。在他的带领下,去年维修队二队提前完成了全年生产计划,人身事故“零发生”,“三违”现象明显下降,合格率达到100%。并且队员们精神面貌篷勃向上,团队精神不断提升,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加强,多次受到单位领导们的称赞和好评。

  “无论是日常的维修工作,还是苗圃春起苗工作、型煤生产等工作,只要是钟生军这个队接手的活,都是按质量标准进行施工,有一点不认真都不行,所以最后都会圆满完成任务”市政设施管理处工会副主席何庆军对此给出了公正的评价。

  

  工作中,钟生军还努力构建安全文化,不断提高队员的安全素质,积极营造安全氛围。在他的带领下,去年维修队二队提前完成了全年生产计划,人身事故“零发生”,“三违”现象明显下降,合格率达到100%。并且队员们精神面貌篷勃向上,团队精神不断提升,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加强,多次受到单位领导们的称赞和好评。

  

  钟生军不仅能干,而且还会干,这离不开的他勤奋好学。只要是遇到不会的工种,他马上就请教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学习、吸收,然后再手把手教给队员,带领全队钻研学习业务,使维修二队成为了一支技术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目前,维修二队有两人能够熟练掌握了铲车和叉车的操作技能,即保障了工作的顺利进行,又增强了市政的技术力量。

  目前,刚刚结束参与全局春季植树造林生产工作的钟生军,又开始全身心地入投入到夏季“美丽迎春”环境基础建设和为居民群众维修服务的工作中去,用巧手展现着林区民间工匠的智慧才华,用奋斗筑造着百姓幸福生活的保障航线,在林区平凡的岗位着抒写林业工人新的荣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