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改革深一度森工新征程
东京城:英山经营所水稻迎来收获季
2018-11-01    臧恒军 关凤宇 邓磊    省森工总局新闻中心

  东京城局英山经营所的水稻同样迎来了收割季,这几天,这里的种植户们忙着把脱粒机、收割机等农机具开进田间地头作业,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抢收和晾晒,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在东京城重点国有林管理局英山经营所的水稻种植基地里,大型收割机在稻田里穿梭作业,所到之处都将金灿灿的水稻变成粒粒果实,种植户们为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组织调配人力、机械力量,迅速展开秋收生产作业,到处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东京城局英山经营所

  水稻种植户 李令军

  总体来说还算可以,产量还算挺理想的,一晌地能合到一万六七千斤差不多。

  李令军是英山经营所家谕户晓的水稻种植大户,有着多年的水稻种植经验,为了种植方便,李令军购置了从育苗到收割过程所需的所有机械设备,不但减少了人力需求,还降低了成本投入。

  东京城局英山经营所

  水稻种植户 李令军

  现在基本上都是机械化,收割机割完之后就直接放到车斗里往回拉,不用人再装袋子,省去了不少劳动力,也不用雇人花这么多钱了,等于一晌地少花两三千。

  收割完的稻谷装入农用车后就被拉到各家的厂棚储存,等待销售,此时李令军的厂棚已经堆放了满满的稻谷,小型挖掘机正在对稻谷进行攒堆,看着满仓的收获李令军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东京城局英山经营所

  水稻种植户 李令军

  我一年靠着种水稻生活非常美满,今年种了二十三四晌地,有的不懂种植户我就帮助帮助他们,在我的带动下经营所已经有十多户种水稻的了。

  为了使黑土地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近年来东京城重点国有林管理局英山经营所积极鼓励职工进行旱改水项目改造,将靠近水源的旱田地改造成水田,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调整土地种植结构,改变传统的玉米、黄豆作物种植,向经济效益高的水稻种植转变,截止今年,经营所水稻种植面积达到了1500亩。

  东京城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英山经营所职工 李荣华

  因为水稻这一块这几年来说比旱田优势挺明显的,管理好了,一般来说产量上能保证,效益比旱田高很多。

  截至目前,英山经营所1500亩水稻基本归仓。该所负责人表示,明年经营所还将在全所继续对优质稻品种进行推广,发挥技术、设施、产业等优势,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职工群众参与到水稻种植中,共同增产增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