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改革深一度森工新征程
迎春: “小农场”也要大作为
2018-11-02    张巨练    迎春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在迎春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下辖的迎丰和春山两个农场,可以说是迎春局山上基层单位中最小两个林(场)所,“麻雀”虽小、人员虽少,但是两个单位的生态建设、资源管理、产业发展、党的建设样样干得一项不落、亮点频闪,彰显了“小农场大作为”的精气神、强气势。

  关于防火

  春山农场

  为全力做好资源林政、防火、防汛工作,全场人员对重点区域死看死守,每天出动人员车辆全天候进行巡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保证了秋季森林资源安全;

  迎丰农场

  在森林资源管理上下力气,积极采取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包片、管护员包林班的方式,明确各级责任,传导压力。在防火林政工作的关键时期,增加巡护密度,新建一个流动林政防火检查站,重点区域班子成员带队巡护,死看死守,管护区全部悬挂了管护标志牌。

  关于禁烧

  春山农场

  在禁止露天焚烧烧秸秆工作中,认真与周边行政村签订联防协议,并与所有种植户签订禁烧承诺书并发放了禁烧告知书。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管护人员全员上岗,加强宣传,利用宣传条幅和车载扩音器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解决群众处理秸秆的难题。

  迎丰农场

  积极将森林防火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相结合,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组织机构、网格化管理体系。在辖区内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条幅、刀旗,深入宣传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法规政策,利用修路巡护,广泛发动群众。认真执行调度值班制度,全天24小时进行值班坚守,确保森林防火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落实到位。

  关于党建

  春山农场

  新修建了45平方米的党员活动室,为党员的学习和活动提供了阵地保障;统一规范党建内业,完善各类“簿、册、卡、表”等的整理归档,进一步夯实农场党建基础工作;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建立春山农场微信群、QQ群,利用“互联网+党建”随时学;定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迎丰农场

  利用办公室文化走廊作为宣传阵地,制作文化建设图板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栏,对内搞好宣传,对外树立形象;制作党员承诺墙、党员政治生日图板,增设党员电化教育设备,保障党员活动有场所、议事有场地;执行党员积分考核制度,一人一档,记实管理;职工自营经济工作台帐健全,经营性收入逐年提高。

  关于民生

  春山农场

  今年以来,共铺设涵管22节,秋季雇佣钩机、组织机关人员义务劳动20天维修农田路32.6公里,解决种植户的秋收道路交通问题;连续三年在局医院为职工免费体检;积极帮助农户开展各项便民服务工作;及时为农户联系农业贷款450万元,化肥240吨、农药30万元,帮助农户开展助春耕、助春种、助秋收,并及时提供技术服务。

  迎丰农场

  积极进行生态建设和场区内外环境绿化美化,完成义务林1000株,完成参地造林550亩,用苗6万余株。场区栽植各种果树6棵,栽植花卉1000余株,对场区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美化农场环境。积极为群众秋收服务,维护铺垫农田道路76.3公里,维修桥涵10处。

  关于产业

  春山农场

    在推进产业发展上,春山农场积极引导发展职工进行红松果林嫁接和林蛙养殖、试种旱稻,目前也已收获,刺嫩芽培育也已初具雏形。此外,还重点发展中草药种植基地建设,目前全场有种植人员11户,种植面积已达到1039亩。

  迎丰农场

    迎丰农场积极推进农业发展,积极在强化管理上想办法、创新路,建立多种经营农业用地档案台帐,实行微机化管理,做到账目齐全。经过努力,全面完成了今年多种经营应上缴的利润目标。此外,积极探索新的产业项目,引领党员干部发展酿酒、种植辣椒等项目,努力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致富职工群众。

  

  心有远方,才能一路风雨兼程;立鸿鹄志,才能不断奋勇向行。春山和迎丰两个“小农场”在全面推进场兴民富的大道上,正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气神,用奋斗抒写着“大作为”的新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