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改革深一度森工新征程
【农民丰收节】苇河:“黑木耳采摘”绽丰收喜悦
2018-09-28    金鑫鑫 王露姣 杨云丹    省森工总局新闻中心 苇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为迎庆中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近日,苇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在柳山林场举办首届“黑龙江.苇河丰收季 黑木耳采摘节”,庆祝林区广大劳动者五谷归仓、喜获丰收。

 

  金色的秋天,丰收的日子。在这样一个属于劳动者自己的节日里,柳山林场木耳基地现场,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氛围,林场职工身着艳丽的服装,在欢快的乐曲伴奏下,激情满满的扭起了大秧歌。在随后举办黑木耳采摘能手比赛中,来自各单位的120名木耳采摘能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大朵大朵的“黑牡丹”被小心翼翼采集下来,经过评委根据用时、数量、品型等多个技术标准的认定后,20余人获得奖励。


  获奖种植户张利军满脸笑容的告诉记者“今天能参加这次木耳采摘节并得到奖励,非常高兴,在这种竞技采摘中林区种植户们体会到身为劳动者的乐趣,今年我种植的木耳肯定会获得大丰收。”




  在采摘节上,投资规模2万平方米菌包厂,年产量达5000多万袋的三道冲河菌包加工企业负责人与基层林场代表签订了2019年菌包供销协议。


 

  现场还表彰了20名在食用菌种植方面的“大户”“专业户”。


  种植户王永君激动的说“辛苦了大半年,我们种植户盼望已久的丰收季终于到来了,看到今年这木耳长得这么旺盛非常开心,希望林区人的这个秋季都有个好收成”。




  “伴随新时代森工林区改革转型的不断深入,食用菌产业作为苇河林区的主导产业,近年来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每年种植达到1.5亿袋,产生能有2.5亿纯利润,黑木耳已经成为我们局的优势产业,对增加职工收入、带动就业有比较好的效果,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们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必将推动我局黑木耳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让苇河老百姓得到更大实惠,实现职工增收。”苇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韩建军这样告诉记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