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改革深一度森工新征程
【农民丰收节】穆棱:欢歌热舞 庆丰收迎国庆
2018-09-28    宋晓宇 胡启亮    穆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一边,忙碌了一夏的小蜜蜂正在为最后的收获忙碌着;另一边,穆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文体中心礼堂内,职工群众载歌载舞赞丰收、歌盛世、展蓝图,喜迎共和国69岁华诞,共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文艺汇演以“品生态•庆丰收•迎国庆”为主题,分“丰收之美、青山绿水、砥砺奋进、祝福祖国”四个乐章进行。舞蹈《丰收中国》、配乐诗朗诵《我们爱你 中国》、群口快板《喜看家乡新变化》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赞美林区深化改革丰硕成果的同时,充分展现了改革发展新时期林区广大干部职工欢天喜地推改革、促发展、庆丰收,乐业和谐的幸福生活,激发了职工群众的爱国热情,丰富和活跃了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庆丰收设立的节日,在收获的季节期待‘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刚刚参加完《丰收中国》节目演出的李阿姨高兴的说。林区停伐转型后,从小扎根林区的李阿姨一家放下了伐木的油锯,拿起锄头开垦林下经济。今年,她们一家种植的蓝靛果经济林喜获丰收,沙棘果林长势良好,明年也将进入盛果期。


  “发自肺腑的自豪和骄傲!丰收节让我们成为节日的主角,让我们有了更大干劲和动力,也激发了全林区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通过奋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提起“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磨刀石经营所有机蔬菜种植户李庆海打开了话匣子。在他看来,丰收节不仅增强了林区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更对推动新林区实现全面振兴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穆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主动对接新形势,适应新常态,进一步夯实惠民富民之基。通过林区资源优势开发种植蓝靛果、沙棘果和山葡萄等,形成特色种植产业化;通过传统生猪养殖业技术,大力开展橡果黑猪回归自然养殖方式;通过立地优势和红豆杉保护区的影响力,推出“桦树泉”品牌矿泉水、“穆翔”天然椴树蜂蜜和系列林特产品;通过开发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努力创建生态旅游产业,打造新亮点、阳光绿色新产业,亮出“穆林”特色名片。观念的更新、项目的转变,为穆棱林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注入了新能量,也让林区人民不再依赖于传统的“大木头”经济,渐渐的向生态经济过度,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