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改革深一度森工新征程
【农民丰收节】双鸭山局 绿色秋收我先行
2018-09-29    王涛    黑龙江林业报

  

  本报讯 为确保职工群众适时收割、颗粒归仓,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积极筹备、认真组织,扎实做好秋收各项准备工作,为职工增产、增收提供切实保障,以丰收硕果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绿色秋收落实到位。在今年的备秋收准备和宣传工作中,双鸭山局严格按照《黑龙江省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奖惩暂行规定》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措施,坚决杜绝秸秆野外焚烧现象发生。按照《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网格化管理体系》的工作要求,该局成立了秋季秸秆禁烧领导小组,管理局与林场、林场与种植户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工作责任、任务、要求以及相关责任人,建立起一整套追责制度、监管制度。同时,双鸭山局利用新闻、微信、QQ、条幅、广播等多种媒体积极为种植户推荐秸秆综合利用的新技术、新机械设备,倡导职工群众使用配备秸秆粉碎器的收割机进行收割作业,对粉碎物进行集中打包,进行再利用。

  

  组织领导落实到位。双鸭山局高度重视秋收工作,把秋收工作放在同样位置来抓,成立秋收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制定“绿色秋收”工作方案,通过召开秋收准备及秸秆禁烧专项工作会议,强化全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识,并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坚决把禁烧的要求传达到位、把禁烧的措施落实到位、把焚烧的行为制止到位,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宣传教育传达到位。双鸭山局通过广播、电视、条幅、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宣传秋收用电、防火、农机具使用等安全常识,大力宣传秸秆的综合利用措施,提高职工群众的环保意识,并及时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为职工群众提供秋收期间的天气信息,让群众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秋收,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损失。

 

  技术服务准备到位。双鸭山局成立由分管领导带队,农技服务人员组成的秋收技术服务队深入到12个基层单位,现场开展各类农机使用、保养、维修等技术培训,同时认真讲解秋收粮食加工、储藏等知识,全方位为职工群众提供技术服务,为职工顺利秋收奠定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