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总书记 我们向您汇报
【牢记总书记嘱托】林口:学讲话 促改革 谋振兴
2018-10-15    刘夕营    林口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在全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林口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结合落实全省森工系统改革发展暨作风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坚持思想现行,在全局范围内全面开展了以“换脑筋、促改革、抓转型、谋振兴”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再讨论系列活动,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推进改革发展,谋求企业振兴。


  面对当前森工林区改革正处于新旧体制转换、总局和集团公司分离分立、企业行政和社会职能平稳移交这一关键时期中,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思想意识存在的与新时代改革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结合活动任务,实施开展了改革政策再学习、解放思想再讨论、形势任务再宣讲、改革发展再宣传、转型发展再调研“五再”活动,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思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合力攻坚,在全局上下营造出了勇于自我扬弃、锐意攻坚克难、奋力开拓进取的改革氛围,激发起了全局干部群众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巨大热情。


  改革政策再学习。结合当前改革转型发展实际,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吃透森工改革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再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森工集团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森工工作会议、全省森工系统改革发展暨作风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和国有林区改革政策文件精神汇编等内容。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组织局领导、科室领导、基层领导带头学习,局党委中心组成员每人做一次学习辅导,全面形成自上而下抓学习的良好学风。同时,紧密围绕林区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三个十佳”学习活动和“比学帮超”活动,树立学习榜样、树立学习标杆,在全局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学习风尚。截止目前,已举办专题辅导培训班两期,辅导人次700余人。

  解放思想再讨论。重点围绕如何破除等靠上级改革思想;如何破除去职能后的机关衙门作风;如何破除对改革前景信心不足的悲观失落情绪和抵触心理;如何破除本领不强、畏惧市场经济心理;如何破除求稳怕乱、“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思想等问题上展开讨论,在全局实施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撰写一篇论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征集一条合理化建议;党委年末举办一次论文研讨活动;举办一次优秀论文评选,使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转化成为推动林区改革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

  形势任务再宣讲。组建成立了林口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林海宣讲团”,分别在局机关、北片、中片、南片、社区开展了改革专题宣讲活动。集中安排了各包点局领导到包点单位做形势任务报告,采取编发辅导材料、现场讲解示范、影音同步播放、图文集中展示等形式,宣传林区改革的政策、目的和意义,对相关政策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同时,针对存在于职工群众中的“小富即安”思想、“老守田园”思想和“小农”意识,采取了小板凳、唠家常、推典型等方式,积极引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目前已举办专题宣讲活动一场,包片领导基层宣讲9次。

  改革发展再宣传。充分利用“五大平台”,引导全局职工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改革大考。借助会议宣传平台,充分利用班子会、支委会、班前会、党员大会,层层宣传了森工改革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使命。借助阵地宣传平台,积极利用报栏、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固定宣传阵地,及时张贴、发布了森工林区改革精神和全局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借助上级媒体宣传平台,积极向上级推送了林口在改革转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借助电视宣传平台,在局电视台开辟了专栏专题,组织系列报道、跟踪报道和在线访谈,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宣传改革转型任务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和阶段性成果。借助网络宣传平台,大力开发了新媒体资源,在局网站、微信平台开办《改革转型进行时》专栏,不定期在QQ群内、微信群内发布林区改革、时事政治消息,让全林区职工群众共同参与,凝聚共识,大力营造轰轰烈烈抓改革、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转型发展再调研。按照活动要求,十一期间全局处级领导、科室围绕分别深入到各自包点单位和战线工作,对各基层单位推进改革、转型发展、生态建设等工作展开调研,并对各单位推进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找痛点、解难点、疏堵点,并在广泛调研、冷静观察和深入思考中按照活动要求撰写形成了调研报告,进一步明确林区转型发展的方向、找出转型发展的路径、确立转型发展的产业,为企业决策提供参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