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总书记 我们向您汇报
林口局 念好消防“三字经” 牢筑安全“防火墙”
2018-11-16    刘夕营    黑龙江林业报

  本报讯  (驻站记者  刘夕营) 为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推进秋冬火灾防控宣传工作,连日来,林口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结合林区火灾特点,紧扣今年119消防宣传月“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主题,多层面开辟宣传路线,多角度营造宣传氛围,时刻念好消防安全“三字经”,切实筑牢全民安全“防火墙”。

  防范对策

  1

  念好“送”字诀,消防知识进千家。为充分调动全民参与消防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林口局组织志愿者走进商场、市场、加油站,走进辖区社区、街道散发《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宣传手册《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等消防知识手册、张贴防火逃生知识宣传挂图,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张贴安全公约,形成提高消防宣传社会化水平、扩大宣传阵地的良好势态。在向居民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的同时,林口局还有针对性地与孤寡老人、老弱病残等特体进行面对面交流,结成“一帮一”对子,引导他们时时、处处注意消防安全。

  2

  念好“传”字诀,争做消防“明白人”。为使消防安全工作真正入脑入心,林口局以典型火灾事故为例,结合实践操作,在全局各重点单位分批次开展了消防演练,以“送一本消防法、讲解一次灭火器材使用法、找一处火灾隐患、练一身初期灭火技能”等方式,不断提高安全消防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能力。并通过实际演练,向全局职工群众讲解了火灾的概念特点、火灾形成的条件、火灾危险性及预防火灾事故的方法,收到了“教育一个职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3

  念好“宣”字诀,唱好宣传这台戏。该局依托网络传播速度快、范围广、影响力大等特点,通过官方新浪、腾讯微博、微信公众平台、QQ、公交视频、户外LED电子屏等媒介开展覆盖式消防知识宣传,时时处处提醒职工群众预防火灾、举报身边的火灾隐患。同时在林区电视台开设专栏,宣传广泛宣传消防法规、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努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宣传延伸到林区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