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讲话谋振兴
山河屯:学习“全会”精神 争做“五个先锋”
2016-11-17        森工总局新闻中心

 

记者:周万常
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中,山河屯林业局党委通过举办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基层干部研讨会、社会各界座谈会、理论骨干报告会,在局内网站、微信平台、林区电视台、山林报、基层单位报刊宣传橱窗开办专栏,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全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撰写体会文章等形式,在全局形成了学习“全会”精神,争做“五个先锋”的热潮。
争做讲政治守规矩先锋。局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要按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围绕讲政治、守规矩的要求进行分析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改造思想、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定政治定力,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局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把保护生态环境、守护好龙江第一峰和哈市的饮水源放在战略高度抓实抓好,划定林地红线,守住生态底线,管住一座山,培育一片林,涵养一湖水,护好一囤粮,富裕一方人,为森工率先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争做经济转型发展的先锋。围绕发展配班子,面向产业强组织,注重能力建队伍,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项目建设的战斗堡垒,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先锋和岗位先锋。以打造“百公里生态旅游经济带”为切入点,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培育专业协会、产销联合体等中介服务机构,把支部建在产业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强化保障服务。
争做文化发展繁荣的先锋。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丰富凤凰山文化内涵,深入挖掘林区文化人才,全面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老屯”文化人的作用,大力弘扬森工精神,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森工精神的践行者、大美山河的建设者。
争做社会和谐稳定的先锋。局党委要求,要把全民普法防、民情排查、矛盾化解、把打击犯罪作为中心工作,全面增强保稳定工作的责任意识,实施网格化管理,畅通舆情通道,充分尊重职工群众的“话语权”,抓问题源头,着力减少矛盾,抓思想疏导,着力缓解矛盾,打击犯罪维护稳定。
通过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山河屯局党委目前培养选树了187人次“五争先锋”和134人次爱岗敬业能手;树立了近百名转型发展、勤劳致富带头人,注意发挥组织示范作用,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为群众致富提供样板,为比学赶超提供展示平台,有力地推动了林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