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讲话谋振兴
柴河局:“两学一做”创品牌
2016-11-25        森工总局新闻中心

 

记者:刘丽丽 马秋蕾
柴河局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为核心,发扬社区党组织优势,打造特色品牌社区。
创特色强服务。结合各社区实际,围绕社区居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开展菜单式、特色化、品牌化的便民利民服务,打造了以文化建设、关爱型、平安创建、经济转型发展等一大批党建特色品牌支部。建立健全社区就业服务、社会保障服务、救助服务、居家养老、卫生计生服务、文化服务、治安防范服务、物业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和志愿者服务等十大社区服务体系,开展规范窗口服务、完善预约服务、延伸常规服务、强化应急服务、创新特殊服务、打造品牌服务、提倡自主服务、鼓励互助服务、深化组团服务、开展定期服务等十大社区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零距离服务”打造社区“十分钟服务圈”。
树典型强引领。各社区党组织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于形式多样的活动之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友谊社区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重点,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治安问题入手,开展创建平安模范社区活动,社区居民安全感不断提升;临江社区开展“改善社区环境,美化社区生活”活动,为社区居民创造温馨的生活环境;林机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社区干部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繁荣社区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和谐社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为辖区空巢老人生活提供细致入微的关怀照料。社区党组织还通过开展“为党旗添彩、让党徽闪光”“树党员好形象”等活动,发现典型、选树典型、学习典型,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引领带动全区社区党建工作实现新跨越。
重激励强党建。针对党组织对党员要求多、服务少、关心少的问题,广泛开展以人文关怀、保障权利和提供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服务活动。为了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党员在小区治理中的参与、管理、监督作用,拓宽党员参与党内事务渠道,探索和丰富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设立党员志愿者帮扶服务队,主动为失业、身体病残、家庭贫困党员提供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的帮扶,在重大节日开展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特殊贡献党员活动,切实为党员服好务,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在团结凝聚党员的同时,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为民服务为支点,成立了一支有组织、有机构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组织开展“帮帮团”、“爱心6+1”、“党员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建与志愿服务、公益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