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讲话谋振兴
绥棱林业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6-12-14        森工总局新闻中心

 

记者:高力超 李秀霞
近日,绥棱林业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主讲人局党委书记张海波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核心主题,就坚定不移推进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等重要内容作宣讲。    
宣讲人在宣传中,对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提出了新的要求。即要在思想上必须对党绝对忠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要在政治上必须坚定不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行动上必须以上率下,全局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学在先、做在先、干在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监督、严守纪律规矩。要在作风上必须严格要求,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在组织上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权力牢牢关进制度的笼子,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要在纪律上必须严明,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党的纪律宽松软的问题,保持对纪律的尊重和敬畏。
为准确把握和领会精神实质,做好绥棱林区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五个突出”。即突出整章建制,立即对全局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重新进行修改、充实和完善;突出转变作风,必须不折不扣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总局党委及林业局的“十个不准”规定,坚决反对“四风”;突出民主集中制建设,各单位在“三重一大”事项上,严格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等重大问题必须经总支会议和班子会议充分酝酿和讨论决定;突出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突出党内监督。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党内监督制度,推动党内监督规范化常态化;要出党组织政治保证作用。全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转型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宣讲,对于加深全局党员干部理解、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传达贯彻报告会精神,与建设“五型城市”相结合,与创建“五型党组织”相结合,与自身岗位相结合,狠抓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增强干事创业激情,为林区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目前绥棱林区新一轮的全局范围大宣讲、集中学习和大讨论活动的大幕已经拉开。成为助推又好又快完成全年工作的助推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