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企务 -> 信息公开 -> 热点回应
绥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喜迎十九大 交出高分民生答卷
2017-09-08        绥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记者:马天骄

  初秋的绥棱林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日子里,林区人万众一心,用一张张民生答卷迎接盛会的到来。

  在红星社区舞蹈室,一队退休林区职工正在排练广场舞《唱首情歌给你听》,大家相互配合、不断练习,用优美的舞姿为十九大献礼。眼下,不仅是在社区舞蹈室,广场上、小区里处处都有林区群众舞动的身影。近年来,绥棱重点国有林管局依托本局“一十百千万”文化活动,延伸文化触角,通过文化的力量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与此同时,绥棱林区数万名群众也将心中的喜悦化作奋发的力量,撸起袖子干,向党的十九大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医疗是民生的工程的头等大事,近年来,绥棱重点国有林管局积极推进医疗改革,随着医改工作的逐步完善,今年8月1日,绥林医院正式取消药品加成,实现了药品零差价销售,同时下调CT、B超等大型医用设备的检查费用。

  实现绥林医院药品零差价,完善的仅仅是林区基础医疗服务。为了让广大林区患者享受到优质的医疗环境,绥棱重点国有林管局以社保惠民工程为切入点,落实多项惠民举措,不断深化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强化和完善医疗包线基础管理和服务工作,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8月28日开始,林区职工异地就医住院无需再自己垫付医疗费用,只需要持社保保障卡在定点医院就医,就可直接核算。

  除了提高职工群众的生活水平,民生工程的另一项重点就是关心弱势群体。近年来,绥棱重点国有林管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在“帮扶攻坚行动”中奔走在田间地头和困难职工家中,与低收入户结对子,帮助他们甩掉“穷帽子”。为了将扶贫工作精准落实到位,年初以来,绥棱重点国有林管局制订了《绥棱林业局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实施方案》,将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精准退出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求相关单位成立工作组,深入辖区对的贫困申请人进行摸底调查,重点摸清贫困人员致贫原因、家庭状况、收入情况。并针对贫困户相对应信息,分类制定帮扶规划和实施方案,对症下药,因户制宜,让“造血”和“输血”双管齐下,尽快实现共同富裕。林区各部门相关单位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方式,不仅获得了广大林区群众的好评,更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实惠。

  生活在舒适优雅的宜居林城,拥有全方位的医疗保障,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环境,少有所教、老有所依,一张张民生答卷是绥棱林区对十八大以来这五年的总结,更是绥林人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待。相信,在未来,绥棱人的生活将会更加富裕、幸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