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交通信息 政策法规 信用交通·森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总局机关各部门>交通局>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冬季交...
·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关于印...
工作动态 更多
· 森工总局总经济师王清文检查...
· 森工总局交通局开展冬季旅游...
· 黑龙江省森工林区农村公路建...
· 黑龙江省森工林区农村公路建...
· 黑龙江省森工林区开展整治货...
· 森工总局召开全省森工林区货...
· 国家交通运输部调研组到森工...
信用交通·森工 更多
· 关于印发《信用交通 森工创建...
·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交通局...
· 关于进一步加快森工林区交通...
· 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交通运输...
·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
·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黑...
· 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
  森工总局召开全省森工林区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时间:2016-12-06 17:13:51

 

9日下午,全省森工林区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意见》及省政府召开的全省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森工林区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切实保护林区公路的路产路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林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
 总局副局长王东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超限超载车辆危害十分严重,将直接使林区公路路桥折损寿命”、给守法经营者造成伤害、破坏道路交通安全,更损害森工系统的形象,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林区公路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贯彻落实五部委《意见》及省政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林区公路治超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下决心、动真格、出重拳,始终保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高压态势,不断完善和提高林区治超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落实森工各级管理单位的治超主体责任,强化相关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治超问责机制,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总局将成立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日常工作机构,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和配合,切实承担起行业指导和监管职责;各林业局也要成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治超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治超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级交通、工信、公安、质检、安监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督管理职责,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形成治超合力,建立起公路治超区域内联动、区域间联防机制,加大联合治理工作力度。要加强对森工治超工作的督导检查及对执法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坚持一手抓路面整治,一手抓制度建设,形成巩固集中整治成果与源头防范遏制的良性循环。要健全道路货运源头管理网络,坚持“群专结合、以堵为主”,积极探索公路治超新路子,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真正形成全林区共同支持参与治超工作的强大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管理,履职尽责,全面强化治超路面执法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抓好执法相关环节,突出执法重点,持之以恒,坚定信心,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保障林区道路运输和公路桥梁安全,为全森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伊春林管局交通主管部门及所属林业局负责同志在哈参加会议。牡丹江、松花江、合江林管局及各林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森工总局生产交通局 邮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