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最新动态 信息化简报 信息文化 成就展览 标准建设 应用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总局机关各部门 > 信息中心 > 应用培训
通知公告 更多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九次...
关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总体规划...
国家林业局令第50号
国家林业局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春...
国家林业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关于2...
国家林业局公告(2018年第5号)(...
权威发布:国家林业局公告(2018...
机构设置 更多
机构设置
信息化简报 更多
森工总局信息化简报
中国林业网快速发展捷报频传(总...
复制测试
中国森林认证标准宣贯培训班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举办
来源: 时间:2017-10-18 12:13:00


  10月10日至12日,中国森林认证标准宣贯培训班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和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与森林认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林科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和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承办。
  中国森林认证委员会主任王伟、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郭中、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认证处、阿拉善盟林业局负责人等出席培训班并致辞。培训班邀请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和黑龙江野生动物研究所的5位专家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
  培训期间,王伟介绍了我国森林认证工作的发起背景、国际发展态势、国家体系建设进程以及认证实践等。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认证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森林认证程序与要求,以及政府和市场的监管是如何保证森林认证机制得以有效运行。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黑龙江野生动物研究所、中国林科院科信所、中国林科院标识中心专家分别详细解读了《中国森林认证森林经营》标准、《中国森林认证非木质林产品》标准、《中国森林认证生产经营性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饲养管理》标准的主要内容,介绍了《中国森林认证产销监管链》标准的相关要求、森林认证标识的使用规则和要求。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切实推动了我国西部地区,特别是内蒙古森林认证工作的开展,为内蒙古非木质林产品经营单位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提高我国森林认证工作水平、扩大森林认证影响力,进而更全面、更深入地在全国开展森林认证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自内蒙古各盟市林业部门、科研机构、相关企业的9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版权所有:黑龙江森工信息中信 邮箱:sxczx@hlb.goy.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