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政法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总局机关各部门>政法委>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 测试文档
工作动态 更多
· 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 关于切实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
· 黑龙江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 通北林业局积极开展法制讲堂...
· 东方红林区司法局创新管理模...
· 东京城林业局治安防控网络初...
· 林口林业局为平安发展服务创新
政法信息 更多
· 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落实禁...
· 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强力推进...
· 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采取“六...
  林口林业局为平安发展服务创新
 
来源: 时间:2016-12-02 16:23:44

        林口林业局为平安发展服务创新

        林口林业局贯彻落实森工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努力使一切执法活动能真正有助于实现创业者的创业愿望、维护好创业者的合法权益,要为创业富民搬掉“绊脚石”,建好“避风港”,铺设“快车道”,当好“保护神”,让广大创业职工群众放心创业、大胆发展。
        着力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林口局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特色产业发展的蓬勃期,山葡萄、食用菌、红松果林、白瓜籽、五味子等一批林区特色产业已经呈现出强有力的发展势头。一是严厉打击侵害产业发展中人身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行为,使全局职工群众创业致富有安全感。对侵害创业者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要迅速处理、侦破、审判,依法从重从快严惩犯罪分子。二是重点整治破坏创业发展环境的治安问题。解决针对创业者的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揽工程、阻挠施工等突出治安问题,让创业者能集中精力搞好生产经营。三是及时化解干扰正常生产经营的矛盾纠纷。依法及时稳妥处理好创业者因征地、拆迁、用电、用水等事情所引发的矛盾;依法慎重处理好企业内部因劳资矛盾和工伤事故等引发的纠纷,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着力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一是保证林区市场秩序的公平竞争。充分运用法律手段调节经济关系,严厉打击商贩之间的不合理竞争、诈骗、商业贿赂、违占道经营等经济犯罪行为,以保证市场主体的公平竞争和竞相发展。二是保障创业主体的平等地位。无论哪种类型、哪种性质的创业企业、创业个人等,都是平等的市场经济主体,都是加快林区发展的生力军,要坚持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都要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着力创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今年林口林业局将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的步伐,建立石材生产基地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培育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以莲花湖沿湖经济产业链为龙头发展生态旅游、现代物流等服务业;以四道地栽木耳产业为龙头发展食用菌产业;以胜利野山红葡萄酒产业为龙头发展精深加工产业,提高林区农、山副产品附加值。以红松果林为主的林果培育基地形成一个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林下产业等。政法综治战线就是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用法制方式解决问题,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做到哪里有创业,服务就跟踪到哪里,积极拓展执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提高执法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森工总局政法委 邮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