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政法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总局机关各部门>政法委>政法信息
通知公告 更多
· 测试文档
工作动态 更多
· 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 关于切实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
· 黑龙江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 通北林业局积极开展法制讲堂...
· 东方红林区司法局创新管理模...
· 东京城林业局治安防控网络初...
· 林口林业局为平安发展服务创新
政法信息 更多
· 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落实禁...
· 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强力推进...
· 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采取“六...
  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采取“六项措施”推进落实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 时间:2017-11-21 09:33:00

 

中共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20171024

 

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采取“六项措施”

推进落实执法规范化建设

 

今年,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执法规范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突出“执法规范化”主题,以优化发展环境建设为抓手,狠抓规范公安执法工作。特别是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实施方案》印发后,全省各级林业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有力推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进程。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立执法规范化建设新格局省林业公安局党委提出了“一切思路围绕执法工作制定,一切工作围绕执法工作开展”理念,把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中心工作统筹规划、强力推进,为实现执法规范化建设新的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二是细化落实措施,确保执法规范化责任到位结合林业公安执法实际,将意见、方案逐项分解,细化责任分工,严格制度保障,有力保证了执法规范化各项建设任务的协调推进。三是整治突出问题,促进执法制度建设新发展。通过制定《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执法考评标准》,从受立案件登记、卷宗装订、网上办案、规范办案程序、案件质量、有无信访等方面重点检查、督导、考评,全面规范林业公安执法办案程序。四是规范场所设置,提升执法安全保障新水平。近年共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强力推进办案场所建设,严格落实“六个必须”,进一步加强了规范执法保障建设。五是狠抓教育培训,推动执法素质能力新提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结合《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规划》,大力开展执勤执法培训,切实增强了林业公安民警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时效意识、权限意识。六是坚持警务公开,大力推行阳光警务工程。着力推进政风行风建设,通过广大群众对公安机关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林业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改进和提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森工总局政法委 邮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