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政策法规 政法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总局机关各部门>政法委>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 测试文档
工作动态 更多
· 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 关于切实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
· 黑龙江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强调...
· 通北林业局积极开展法制讲堂...
· 东方红林区司法局创新管理模...
· 东京城林业局治安防控网络初...
· 林口林业局为平安发展服务创新
政法信息 更多
· 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落实禁...
· 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强力推进...
· 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采取“六...
  东京城林业局治安防控网络初具规模
 
来源: 时间:2016-12-02 16:24:40

        东京城林业局治安防控网络初具规模

  东京城林业局立足实际,坚持技防建设短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相结合,高起点规划,分步骤实施治安防控网络初具规模。
  加大投入,构建了技防监控新格局。东京城林业局专题研究技防监控建设,提出了“闭合设防、全面覆盖”的技防监控建设思路,累计投入了1900余万元,共建成了局级平台1个,所级平台15个,治安卡口7个,一类监控点160个,二类监控点69个,三类监控点1857个,林场(所)监控点666个,形成了林业局山上、山下全覆盖的技防监控网络。
  强化巡防,密布街面巡逻防控网。一是东京城林业地区公安局建立了“四定四巡”巡防工作机制,以110指挥中心、治安大队、机关巡逻组、国保大队、交警大队、森侦大队、各派出所等专业巡防力量为主体,以群防群治力量为依托,构建网格化、叠加型的巡防模式。加强了对人员聚集、治安复杂区域的治安管理工作,科学划分责任防控区域和时段,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及重点部位的巡逻值守力度,强化主街道的巡逻和背街小巷的管控。最大限度地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两抢一盗等多发性街面犯罪得到有效遏制。二是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有效融合保安、“红袖标”、社区群众、治安志愿者等各类社会资源,与公安机关专业力量形成互动,提升大巡防工作合力。实现以社区为面、警务室和卡口为点,主次干道为线的全方位、全时空控制。三是采取动态巡逻与定点设岗相结合、步行巡逻与车辆巡逻相结合、实警巡逻与视频巡逻相结合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把巡防力量摆上街面。
  务求实效,建立边界区域治安卡口网。按照“扼守要道、辐射周边,全面查控、利民便民”的原则,整合各种巡防力量,科学确定控制点、控制区。根据实际,在城区高速路口及林业局红卫、英山、斗沟子、老松岭检查站和北湖头经营所主要交通路口安设了七个治安卡口,并逐步完善了卡口运作和工作运行制度。建立日常协作机制和应急联动指挥机制,形成快速反应、高效围堵的天罗地网。工作中,坚持“常态、共享、联动、共赢”的基本原则,以情报信息共享、执法办案协作、重点人员管控、治安问题整治等为重点,与其他临近公安局开展多维多层次的侦防协作,逐步形成与区域发展布局相协调的警务合作格局。治安卡口安装以来,为公安机关侦查破案工作提供了大量有效的线索和证据,尤其是在各公安交警部门侦办交通案件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森工总局政法委 邮箱: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