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活动动态 领导讲话 活动简报 心得体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简报
领导讲话 更多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整改落实建...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森工第一批...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森工系统第...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理...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全省森工系...
活动动态 更多
· 黑林职院党委以“七个一”活动推...
· 林区中院采取七项举措落实实践活...
· 林区中院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紧密...
· 学有所思 学有所悟 学以致用
· 黑林职院党委召开系列座谈会
· 林区中院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边学边...
·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洪灾无...
活动简报 更多
· 活动简报二十五期
· 活动简报二十四期
· 活动简报二十三期
· 活动简报二十二期
· 活动简报二十一期
· 活动简报第二十期
· 活动简报第十九期
  活动简报第十九期
 
来源: 时间:2013-10-28 11:08:58

 

中共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十九期)

中共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011

 

总局党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推进会议

要求森工各级领导班子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1011上午,总局党委召开森工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推进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新闻报道》专题片,传达了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森工系统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查摆、开展批评”环节重点工作。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作重要讲话,总局局长魏殿生主持会议。总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森工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党政负责同志以及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省委的部署,总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在10月底召开。按照总局党委要求,森工第一批活动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在总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陆续召开,没有纳入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也要按照中央、省委和总局党委的要求,组织开好201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要求,森工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宪魁书记的要求,学习借鉴河北省委常委班子的做法,会前下足功夫、做好准备,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抓紧抓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的要求,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殷切期望, 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继续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找“四风”问题。坚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敢于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问题找出来。深挖“四风”产生的根源,做到既联系工作实际,又触及思想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避免“空对空”、问题得不到落实。既要查找“四风”方面的共性问题,更要有针对性地查找个性问题,不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不以集体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不以表象问题代替实质问题,真正对“四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三是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聚焦反对“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进行逐一检查,对职工群众反映和上级点明的突出问题要实事求是地做出回应,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紧紧围绕反对“四风”问题提出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整改思路、措施和办法。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一把手要主持起草、集体研究,共同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深入整改。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要自己亲自撰写、反复修改,多讲自己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深处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

四是广泛开展谈心交心,真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把功夫下在会前,突出抓好谈心交流。做到班子集体的问题必谈,自身的问题及整改的打算必谈,对方的不足和改进的建议必谈,拟在会上开展批评的问题必谈,达到统一思想、澄清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克服“不以为然”和“老好人”思想,坚决防止讲关系讲情面、只栽花不栽刺、搞一团和气的现象。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要坚持原则、抓住实质,直接提意见,实打实地摆问题、亮短处,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五是坚持领导带头,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身作则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开展谈心、带头对照检查自己、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

六是严格督导把关,保证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稳步推进。总局领导班子同志要全程参加联系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要强化责任、靠前指挥、从严要求,认真审阅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全程参与被督导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关,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的要及时指出,对没有把自己摆进去的要及时纠正,对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充分的要及时引导,对没有达到要求的,按照“不放过”的要求,督促认真整改。

 

 

 

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督导十八组。

送:总局领导及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各督导组,黑龙江林业报社,总局新闻中心。

发:森工系统参加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织。

(印制120份)

 

 

 

版权所有:黑龙江森工总局 邮箱:sxczx@hlb.goy.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