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活动动态 领导讲话 活动简报 心得体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简报
领导讲话 更多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整改落实建...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森工第一批...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森工系统第...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理...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全省森工系...
活动动态 更多
· 黑林职院党委以“七个一”活动推...
· 林区中院采取七项举措落实实践活...
· 林区中院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紧密...
· 学有所思 学有所悟 学以致用
· 黑林职院党委召开系列座谈会
· 林区中院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边学边...
·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洪灾无...
活动简报 更多
· 活动简报二十五期
· 活动简报二十四期
· 活动简报二十三期
· 活动简报二十二期
· 活动简报二十一期
· 活动简报第二十期
· 活动简报第十九期
  活动简报二十四期
 
来源: 时间:2013-12-05 10:52:14

 

中共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二十四期)

中共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112

 

总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通报总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1111,总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总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研究落实总局领导班子解决“四风”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总局局长魏殿生主持会议,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作重要讲话。总局领导班子成员、“三江”林管局及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总局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总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总局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督导组全体参加了会议,总局机关部分副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上,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代表总局领导班子从会议准备情况、班子对照检查和会议情况、省委督导组意见三个方面,通报了总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与会人员分组对总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总局领导班子问题查找,聚焦“四风”问题、聚焦基层单位和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躲不闪,不避重就轻,敢于正视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有很强的操作性,体现了整治“四风”的勇气和决心。总局领导班子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坦荡真诚,体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也进一步证明了总局领导班子是团结务实、坚强有力、敢打硬仗的班子。大家认为,总局班子查找的16个突出问题,多数也在总局机关各局处、在基层单位不同程度的体现,纷纷表示要以总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样板,进一步做好谈心沟通、进一步查找问题、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工作,确保各单位、机关各支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加快森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下大气力抓好总局领导班子整改措施的落实,以总局领导班子的优良作风,带动全系统党风政风社风民风进一步好转。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带头讲学习,带头讲政治,带头讲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干事创业,扎实推进森工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进程。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着力推动科学发展,狠抓工作推进落实,推动森工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自觉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要树牢群众观点,做实调研工作,着力改善民生,不断提高林区职工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四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建设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要从严教育干部,从严管理干部,从严约束干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领导干部谨慎用权、清廉从政。五是建立健全务实管用制度,切实保证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规范权力的运行,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和核心作用,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运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推进指导,确保森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一要认真开好开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对照检查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实事求是。二要着力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要逐个研究、盯住不放,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强化正风肃纪,推进专项治理,加大督促检查和问责力度,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预期效果。三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总局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继续加强宏观指导,注重总结典型经验,以典型经验指导和推动面上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开展好、推进好本单位本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第二批开展的单位要超前谋划准备,提前组织好学习教育,采取各种形式征求好意见,认真查摆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等不靠,为活动正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督导组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做好各个环节督促指导和质量把关。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林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切实做好年终工作的总结,谋划好明年工作,在推进工作中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在开展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督导十八组。

送:总局领导及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各督导组,黑龙江林业报社,总局新闻中心。

发:森工系统参加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织。

(印制120份)

 

 

 

版权所有:黑龙江森工总局 邮箱:sxczx@hlb.goy.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