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活动动态 领导讲话 活动简报 心得体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简报
领导讲话 更多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整改落实建...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森工第一批...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森工系统第...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理...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全省森工系...
活动动态 更多
· 黑林职院党委以“七个一”活动推...
· 林区中院采取七项举措落实实践活...
· 林区中院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紧密...
· 学有所思 学有所悟 学以致用
· 黑林职院党委召开系列座谈会
· 林区中院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边学边...
·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洪灾无...
活动简报 更多
· 活动简报二十五期
· 活动简报二十四期
· 活动简报二十三期
· 活动简报二十二期
· 活动简报二十一期
· 活动简报第二十期
· 活动简报第十九期
  活动简报二十一期
 
来源: 时间:2013-10-28 11:16:44

 

中共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二十一期)

中共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022

 

林区中院采取七项举措 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重点解决热点问题

 

林区中院党组采取七项举措

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日前,林区中院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确定七项举措,认真落实总局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推进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第二环节整体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一是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率先学习、研读省委书记王宪魁、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全省、森工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领会精神、明确任务。

二是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各项工作列入推进表,明确主要对象、具体工作内容、主管领导、完成时间,在思想上、组织上做好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

三是将查找问题、扭转司法作风延伸到审判一线和每个工作部门,要求除中院党组班子成员外,每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门负责人都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报送活动领导小组和院主管领导审查。对自我查找问题不准、问题根源剖析不深、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的,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修改或重新撰写提交。

四是组织党组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门负责人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专题片》,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打消“怕得罪人”的顾虑、杜绝“蒙混过关”心态、克服“闯关”思想,确保林区中院两级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完成。

五是将认领、整改问题作为第二环节的工作重点,对梳理出的64条意见和建议都落实到具体部门,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深入查摆、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取得实效。

六是在聚焦整改“四风”问题的同时,按照总局纪委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好中院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重点解决好中院机关干警中存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机关风纪、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使中院机关干警工作作风、履职效能、队伍形象实现根本性转变。

七是深入开展好党组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党组班子成员之间、主管领导与所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部门负责人与本部门干警之间的谈心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逐个层次落实谈心活动时间、人员范围和谈话角度,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重点解决热点问题

 

近日,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集中开展以组织一次系列座谈、亲临一次食堂、走访一次宿舍、深入一次课堂、建立一个接待日、征集一次意见、慰问一次职工等“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深入十个班级,联系百名师生”主题实践活动,听取意见、解决困难、共话发展、畅想未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党员干部、教师、学生、民主党派等多个层次的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面代表对学院发展建设、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中秋节期间,学院领导对困难职工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9月中下旬,学院班子成员又分别多次深入食堂与学生共同进餐,走进课堂与学生共同听课,来到宿舍与学生共话家常,通过与师生零距离接触、深入交流,了解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面对面地征求有关学院领导干部作风和学院发展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院还建立了每月一次院长接待日制度,并将每月第一、第三周的周一作为领导班子集体接待日,全天接待教职工和学生的来访。

学院党委对征集到的关于学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和学院发展建设、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229条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逐一进行研究、分析,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目前已重点解决了学院冬季取暖、宿舍修建室内晾衣间、南北校区上课存在师生上课不便和安全隐患等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实际困难67项,让广大师生员工看到实实在在的活动效果,看到活动给学院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督导十八组。

送:总局领导及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各督导组,黑龙江林业报社,总局新闻中心。

发:森工系统参加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织。

(印制120份)

 

 

 

版权所有:黑龙江森工总局 邮箱:sxczx@hlb.goy.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