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活动动态 领导讲话 活动简报 心得体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简报
领导讲话 更多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整改落实建...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森工第一批...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森工系统第...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理...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全省森工系...
活动动态 更多
· 黑林职院党委以“七个一”活动推...
· 林区中院采取七项举措落实实践活...
· 林区中院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紧密...
· 学有所思 学有所悟 学以致用
· 黑林职院党委召开系列座谈会
· 林区中院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边学边...
·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洪灾无...
活动简报 更多
· 活动简报二十五期
· 活动简报二十四期
· 活动简报二十三期
· 活动简报二十二期
· 活动简报二十一期
· 活动简报第二十期
· 活动简报第十九期
  活动简报二十二期
 
来源: 时间:2013-11-04 15:23:51

 

中共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二十二期)

中共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024

 

总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进一步部署森工第一批单位教育实践活动

 

1024,总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总局班子成员就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开好总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森工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进行了讨论发言。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森工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督导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王宪魁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一是准确把握“四个深刻领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准确把握省委常委班子落实整改措施的要求,进一步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三是准确把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活动的要求,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摆在重要位置,把开门搞活动作为重要方法,把严格执行纪律作为重要措施,促使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查找和解决问题,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端正态度,扎实做好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要聚焦反对“四风”,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做到“四个写清”。要坚决克服“认为自己没有问题、对要害问题退避三舍、只摆现象不查本质”的思维定势,找准自己身上的“四风”问题和思想根源二是进一步深入搞好交心沟通。做到“四必谈”、“五避免”。三是进一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实事求是。四是进一步做好督查指导。各督导组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着力把住“三关”,即把住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关,对主要领导不重视,准备工作不充分、不扎实的,不予通过;把住对照检查材料关,对突出问题找得不准、认识问题高度不够、原因分析不透、整改措施不实的,不予通过;把住谈心谈话关,对没有做到“四个必谈”、没有谈开谈透的,不予通过,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每一个环节都做扎实、做到位。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四风”问题的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一要切实解决好领导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不动摇,自觉清除“四风”赖以滋生的思想根源,筑牢防范“四风”的堤坝。二要切实解决不求真务实、政绩观不正确的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树立尽不到责任、尽不好责任就是失职、就是渎职的思想。严格实行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圆满完成。三要切实解决与群众感情不深、党的群众观点不牢问题。强化群众至上的为民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导向,倾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到位。四要切实解决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自觉检点以往工作;切实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对存在的“四风”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加大对“庸懒散浮”、不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突出问题的查处力度;进一步从严监督和约束干部,落实好中央、省委和总局党委清正廉洁的纪律要求。五要切实解决反“四风”制度不完善、不健全的问题。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的制度,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克服“四风”的监督机制,把作风建设的成果固化为制度约束,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保持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的轨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开门搞活动,注重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森工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摆布好时间和精力,切实抓好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拾遗补缺,收好关、结好尾,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用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活动的效果,以教育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取信于民。

 

 

 

 

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督导十八组。

送:总局领导及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各督导组,黑龙江林业报社,总局新闻中心。

发:森工系统参加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织。

(印制120份)

 

 

 

版权所有:黑龙江森工总局 邮箱:sxczx@hlb.goy.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