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活动动态 领导讲话 活动简报 心得体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简报
领导讲话 更多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整改落实建...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森工第一批...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森工系统第...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总局党委理...
· 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在全省森工系...
活动动态 更多
· 黑林职院党委以“七个一”活动推...
· 林区中院采取七项举措落实实践活...
· 林区中院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紧密...
· 学有所思 学有所悟 学以致用
· 黑林职院党委召开系列座谈会
· 林区中院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边学边...
·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洪灾无...
活动简报 更多
· 活动简报二十五期
· 活动简报二十四期
· 活动简报二十三期
· 活动简报二十二期
· 活动简报二十一期
· 活动简报第二十期
· 活动简报第十九期
  活动简报二十五期
 
来源: 时间:2013-12-05 10:54:43

 

中共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二十五期)

中共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1114

 

省林业设计研究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觉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武器

打造奋发有为坚强务实的领导集体

 

1113,省林业设计研究院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设计院教育实践活动联系领导、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全程参加并指导。总局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姜宏伟和总局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全体参加了会议。总局纪委、总局党委组织部和教育实践活动办派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设计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省委、总局党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和部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四风”问题,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不断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丽兰代表院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分别结合院当前发展和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总要求,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个人对照检查中,做到聚焦“四风”真亮丑,敢于自我揭短,不回避问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在开展相互批评中,做到开门见山真批评,直指问题要害,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不讲官话套话、不评功摆好。会议主题明确,内容充实。班子成员态度认真,在思想交锋、心灵碰撞的对话和交流中,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得到了提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目的。

会议期间,高金芳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并多次对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点评。

设计院领导班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高金芳作了重要讲话,从四个方面对设计研究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一是查摆问题比较深入,问题找的比较全面、准确;二是剖析问题比较深刻,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三是整改措施比较具体,体现了立行立改的决心;四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到位,民主氛围比较浓厚。特别是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言之有物,与人为善,既严格要求又不求全责备,既指出了问题所在又提出改正建议,有些问题很尖锐,也很中肯,真正起到了自我提高、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效果,传递了同志间真诚帮助、共同提高的正能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高金芳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把正确的认识落实到行动上。要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的思想,对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班子成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深化专项治理,严格纪律约束,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二是筑牢群众观点,坚持执政为民,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质量和水平。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做到思路上向惠民富民汇集,工作上向为民利民凝聚,作风上向亲民爱民转变,全力改变那种联系群众缺乏真感情、依靠群众缺乏真办法、服务群众缺乏真功夫的问题。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在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下功夫。要结合事业单位将要改革这个实际,大力弘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求真务实精神,大胆探索,积极推进改革、加强品牌建设、深化创新驱动,推动设计研究院又好又快发展。四是加强廉政建设,强化纪律约束,努力打造清廉干事的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和约束干部的要求,健全干部经常性管理机制,坚决克服干部管理工作中失之于宽、失之于远的问题。

高金芳强调,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作善成;要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实行正确集中;要坚持严格党内生活,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要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真正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一个政治上信得过、工作上过得硬、关键时候靠得住的坚强集体。

 

 

 

 

 

报: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督导十八组。

送:总局领导及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各督导组,黑龙江林业报社,总局新闻中心。

发:森工系统参加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织。

(印制120份)

 

 

 

版权所有:黑龙江森工总局 邮箱:sxczx@hlb.goy.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1